top of page

燃點2018新會員

首頁 > 燃點2018新會員

劉鎧副本.png

劉鎧

2018會員

長榮航空副執行總機長

凌想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

財團法人樹梅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

25 歲那一年,生日突然成了全世界人都 矚目的日子。


幾乎是台灣商業航空史上最年輕就飛過 最多機型的機長。


「從一而終」不只是對飛行的熱愛也是 對生命裡重要理念的堅持。


至今已飛行 12,600,000 公里,可繞美 麗的地球 315 圈。

網圖:林嘉勳.png

林嘉勳

2018會員

零壹科技董事長

零壹科技成立於 1980 年,全心投入企 業資訊設備代理與銷售通路建立,提供 系統管理、資訊安全、網路設備、儲存、 備份備援、虛擬化、視訊監控、雲端服 務、大數據與人工智慧等軟 / 硬體解決 方案。


2000 年於 OTC 掛牌上櫃,2002 年轉 上市 ( 股票代號 :3029),名列天下雜誌 台灣 500 大服務業之一,並獲評選為前 50 家最佳資訊設備銷售與服務企業。


零壹以「專業服務、邁向卓越」為指標, 致力成為企業解決方案首選代理商; 2017 年更擴大集團投資成立朔宇科技 與羽昇國際兩家子公司,結合專業與服 務,並力行實踐,與合作夥伴達到雙贏 的目標。
林董事長畢業於交通大學電子研究所。

陳一強.png

陳一強

2018會員

活水社企投資開發公司總經理

陳先生自 2007 年起投身台灣社會創新 創業(Social Entrepreneurship)與影 響 力 投 資(Impact Investment) 運 動 迄今逾十年。2007 年他協助輔仁大學 創立了台灣第一個「社會公益創業研究 計劃」,隨後加入台灣第一家社企創投 「若水國際公司 」,後於 2014 年與鄭 志凱先生及其他 41 位來自不同專業領 域的天使共同發起成立了「活水社企投 資開發公司」,並於 2017 年協助設立 二號基金「活水貳影響力投資公司」, 旨在開發改變社會的投資機會,能自給 自足、可持續擴展,並且連結社會創業 家與影響力投資人兩端,一起發展有社 會影響力的商業模式。


投身社會企業這個「行業」之前,陳先 生曾任勤業 / 安達信、德勤及德碩管理 顧問公司合夥人。他最大的心願之一, 就是希望台灣的社會企業,能跟他十二 歲的小兒子一起快樂的成長茁壯。

Hsu Cindy_01.png

許心怡

2018會員

媒體人
網路人

現在是愛飯團的美少女團長

因為對世界有無限的好奇,從大學期間 就在人間雜誌實習,並開啟了對媒體工 作的熱情,歴任中時晚報記者,公視新 聞部記者,大地頻道節目製作人,MTV 台製作部經理,ELLE 台灣集團總編輯, 上海周末畫報集團优家發行人,時報周 刊執行副社長等職。


2012 年決定以網路及美食為主題創業, 成立愛飯團。2016 年開始在 News98 《愛吃愛生活》每周七天,持續發聲。


相信愛和分享是人間最正向的能量,從 2015 年起,每年均以募款或結合各界 力量到偏鄉為小朋友籌辦星級主廚的美 食活動,目前也持續協辦二台公益餐車 活動。

胡世杰.png

胡世杰

2018會員

蘇州駛安特汽車電子公司董事長

在兩岸創新領域不斷摸索,20 年的金 融業經驗,曾經擔任蘇州駛安特汽車電 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國泰金控副總 經理、建弘證券 ( 後合併為永豐金證券 ) 上海代表處首席代表,點鑽整合行銷 ( 股 ) 公司總經理,並在中華開發工業企 業金融部、財務部、總經理辦公室,建 弘投信 ( 現第一金投信 ),天下雜誌等企 業服務。


現任 S&T (HK) GROUP Co. LIMITED 執行董事,同時積極參與公共事務,為 臺北市政府顧問,以及臺北市政府促進 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推動委員會委員。
燃點成員有多位都是學長、好友、事業 夥伴,很高興能夠加入燃點,並肩為公 民站出來的理想,一起推動社會改革。
上海中歐國際工商學院 EMBA,EMBA Plus (Finance)、台灣大學經濟學研究 所碩士、清華大學經濟系學士。

何震宇.png

何震宇

2018會員

雲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目前擔任中國最大的人力資源服務供應 商暨美國納斯達克 (NASDAQ) 上市公 司 - 前程無憂 (JOBS) 的獨立董事。同 時也擔任中國最大彈幕動畫提供商暨美 國納斯達克上市公司 -BiliBili (BILI) 獨 立董事。2004 年至 2017 年 , 成功地將 三家中國互聯網企業帶上美國納斯達克 和紐約股票交易所 (NYSE)。2011 年到 2017 年 , 任 YY Inc (NASDAQ: YY) 首席財務官 (Chief Financial Officer)。 2007 年到 2011 年 , 任巨人網路 (Giant Interactive) (NYSE: GA) 首席財務官 , 並獲選 2007 年度中國傑出 CFO。2004 年到 2007 年 , 任九城關貿 (Ninetowns) (Nasdaq: NINE) 的 首 席 戰 略 官 (Chief Strategy Officer)。


在此之前 , 在美國和台灣擁有 18 年的 財經和資本市場經驗和歷練 , 曾經服務 於 Fidelity Management & Research, Merrill Lynch, 和 AIGIC 等 國 際 知 名金融機構。畢業於美國賓州大學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華 頓 商 學院 (Wharton School) 並取得企管碩 士學位 (MBA)。擁有美國財務分析師 (CFA) 暨美國會計師 (CPA) 資格。

白庭瑄.png

白庭瑄

2018會員

白式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特別助理

畢業於政治大學歷史學系,曾任編輯, 現於臺北從事資產管理、投資與娛樂事 業。工作關係接觸許多不同行業,對現 已廣泛運用的雲端科技、大數據和資訊 系統架構有些經驗,特別想增進與跨領 域實務整合的相關應用及發展藍圖。燃 點是個積極走向社會的多元角度平臺, 很高興參與其中。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