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比恐懼更巨大的是渴望!隔閡在那,但音樂能融化它!

黃凱盈

鋼琴家

Please reload

黃凱盈

鋼琴家

  • 演講主題(一)

推動社企的樂章

畢業於紐約州立大學的鋼琴家黃凱盈,是近年國際相當知名的演奏家,演奏足跡遍及美國、英國、德國、丹麥、義大利、日本等地。黃凱盈回台後,致力推動國際音樂交流,也在台灣舉辦偏鄉音樂巡迴計畫,希望透過趣味的演出,讓台灣的孩子聽到不一樣的古典樂。

近來,以文化交流為主軸的「八十八台灣音樂巡迴計畫」的推動,黃凱盈老師的足跡也踏遍了埃及、土耳其、泰國、緬甸、中國等地方,不僅將音樂推向世界,更透過音樂家的關懷,讓我們能看見世界的另一扇窗。音樂不是僅能在舞台展演的藝術,而是可以超越國界、族群,深入到每一個人的心靈中。

1.妳,為何而彈
2.公民藝術家
3.理想與行動
4.音樂小聯盟

  • 演講主題(二)

尋找屬於你的那顆星

科技與人性微妙的關係一直都是許多創作者、藝術家所關心的,如今社會對AI的討論也延伸到藝術創作領域,究竟AI會不會對創作者帶來威脅? 翻開音樂歷史的軌跡,其實延伸自數學演算法的創作在音樂歷史中已有許多案例,但音樂終究是與心靈、靈魂溝通的語言:寫歌的人會知道,一首歌要成功關鍵不僅是歌本身,還關係到是誰、在哪裡、用什麼樣的心情來演唱?參與過社區樂團或是合唱團的人會知道,音樂能讓我們找到歸屬感、在陌生的心靈間搭建起溝通的橋樑。

1. 音樂、科技走入原鄉
2. 用音樂與世界溝通
3. 古典與未來的結合

講師簡介

她是凱樂思藝術的藝術總監,是國際知名的鋼琴家, 是重視台灣音樂教育發展的教育家,社會公益行動實踐者,畢業於音樂名校茱莉亞音樂學院,不僅曾登上卡內基音樂廳,演出足跡更是遍及歐美各國,但這樣的她並不滿足於此,在 2013年,她開始在東南亞以及北非等開發中國家,積極推動著社會性的音樂計畫,在2014年合作創辦緬甸音樂節,並且邀請翁山蘇姬共同參與。不僅在國際上議題的關注,她也回到台灣,積極推動台灣本地的音樂教育,期待讓台灣每個角落的孩子都能有機會欣賞到世界級的演出,並且啟發孩子的潛能。

現職

鋼琴家

經歷

凱樂思藝術創辦人
2015年十大傑出青年

學歷

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博士
耶魯音樂院碩士
茱麗亞音樂學院學士

Please reload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