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燃點公民平台成立大會暨台灣未來的想望論壇──國立台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燃點公民平台由35位中華民國產業界的高階經理人發起,因認同這塊美好的土地,也看到中華民國遭遇的困境,以多年在企業界經營管理的經驗,我們認為許多看似困難的公共政策議題,可以用科學客觀的數據,討論出具體的解法,再轉呈政府與政黨進行政治處理。我們深信,我們這一輩創造了台灣第一次的經濟奇蹟,同時也留下了問題,在我們的努力下,如果能夠處理好這些歷史積累的問題,台灣必將再起,進而獲得晉身世界一流國家的機會。

這個理念不是憑空幻想,而是我們在2013年籌組393公民平台的發想,393作為燃點協會的前身,在兩年內與社會各界一同努力,推動「病人自主權利法」通過、編制「地方財政昏迷指數」,呼籲中央與地方政府重視財政困難的問題、更推動「房產稅制改革」,主張實價透明的房產稅制是台灣房地產業發展乃至世代傳承重要的工作。植基於 393 公民平台兩年多的成績,我們今年擴大,迎接更多志同道合的好友,向內政部申請社團法人燃點公民平台協會,獲得核准籌設,將於十月舉行正式成立大會。

邀請到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會長、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會長,富比士《亞洲青年創業家》、貝殼放大創辦人林大涵,2015 年十大傑出青年、音樂家黃凱盈,三位在本會成立大會的歷史時刻,以豐富經驗、清晰視野、熱切實踐力,提點本會熱心的發起人,作為燃點專案推動台灣前進的燈塔。

要聞類別
精華區
近期要聞
年表
關鍵字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YouTube Social  Icon
公民站出來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