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好命退休記者會──年金改革委員會總評比暨好命退休計算機啟動


好命退休記者會──年金改革委員會總評比暨好命退休計算機啟動

由前金管會主任委員、政治大學風險與管理學系教授王儷玲,《今周刊》社長梁永煌,《年輕瘋新聞YC News》臉書粉絲專頁的詹大衛,與燃點公民平台理事長蔡致中共同舉行「年金改革委員會總評比暨好命退休計算機啟動」記者會。

燃點公民平台認為,年金改革是台灣未來十年最重要的課題,目前中央與地方政府負債7兆元,但是與退休金相關的潛藏負債竟然高達18兆元,總計25兆元的公共債務,讓台灣20歲以下的430萬未成年人,還未大學畢業、還沒進入社會,每人就背負527萬元的公共債務,將造成「債留子孫」的災難!

年金改革不是藍綠鬥爭、不是軍公教、勞工的對決,而是三、四、五年級生要領走鉅額退休金,卻把債務留給八、九、十年級生的世代問題。年金改革委員會成員三十七人,有三十五人都是要領走退休金的老人,背負繳稅義務的年輕人,卻只有北學聯與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秘書長葉大華。燃點公民平台要求政府建立「永續年金」制度,減少年輕人的負債。

我們期望,年輕族群能夠體認年金破產是攸關未來最重要的危機,我們期望年輕族群發出更大的聲音,為自己掃除地雷,建立乾淨的未來!

要聞類別
精華區
近期要聞
年表
關鍵字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YouTube Social  Icon
公民站出來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