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燃點拜會台北聯合醫院總院長、副院長──在家善終、Choosing Wisely議題討論


燃點拜會台北聯合醫院總院長、副院長──在家善終、Choosing Wisely議題討論

《病人自主權利法》通過之後,台灣向尊重生命、減少無效醫療的方向邁進了一大步,由於病人自主權利涉及生命最終的抉擇,因此特別訂定了三年日出條款,在2016~2018三年之間,對醫療體系、照護體系、以及全體國民進行全面的教育,以凝聚對生命末期的共識與抉擇。

延續393公民平台推動的「減少臨終前無效醫療」專案,燃點常務成群傑、393董事唐高駿、燃點理事長蔡致中、研究員康雅涵親自拜會台北市聯合醫院總院長黃勝堅,了解黃總院長推動《病人自主權利法》以及 Advance Care Program (ACP)的進度與主軸活動,聚焦未來燃點研議相關的行動方案。市立聯合醫院副院長翁林仲以及多位部室主任參與討論。

要聞類別
精華區
近期要聞
年表
關鍵字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YouTube Social  Icon
公民站出來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