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Choosing Wisely─預約你的美好告別」 專案受邀教育部青發署106年青年好政高峰會──國立臺北教育大學


「Choosing Wisely─預約你的美好告別」 專案受邀教育部青發署「106年青年好政高峰會」──國立臺北教育大學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舉辦的「106年青年好政高峰會」於9月9日、10日在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舉辦,現場多達2百多位青年參加,教育部次長姚立德、青年署長羅清水也出席會議,聆聽青年的聲音。

陳建仁副總統10日出席「青年發聲.好政發生」青年好政高峰會,對青年積極參與公共事務並提供建言表示高度肯定,陳副總統表示:「美麗島、野百合、太陽花學運等,都是青年人改變臺灣的實例,另外像世大運打破世界、亞洲紀錄的青年,為國家帶來感動,也讓大家重拾對臺灣的信心。」他期勉青年都能擇其所愛,為社會多貢獻,期盼有更多青年透過公共參與,與政府通力合作,成為改變台灣社會的正向力量。

燃點公民平台研究員康雅涵向陳副總統及與會貴賓介紹「Choosing Wisely─預約你的美好告別」 專案,希望可以翻轉忌諱談論死亡的思維,將美好告別的概念傳遞到每一位國人心中。在報告後將簡報呈送給副總統,並得到得副總統的高度認同。

最後現場的高潮是陳副總統和青年共灑彩帶,在漫天彩帶中正式結束,也期許有更多年輕人來關注公共政策,讓台灣走向更美好的將來。

 

後記

中時電子報追蹤報導 2017年10月23日|記者林志成

康雅涵、段逸欣、林郁書共組SPARK GIRLS團隊,她們「以自身照顧親人體驗出發,以預約你的美好告別為訴求,讓國人正視生死觀念,個人有追求自我善終的權利,更能達到減少無效醫療所造成醫療紛爭及資源浪費,也代表青年們開始正視死亡議題,不再是閉口不談的禁忌。」 「SPARK GIRLS團隊建議全臺台院設立預立醫療自主計畫辦公室,從政策及傳播著手,讓老人達到謝幕人生、自己做主的目標。她們認為,死亡及臥病在床,是在親友長輩間都會發生的事,從青年的角度出發,來翻轉過往長輩們的生死觀念,建立世代溝通的平台,改變過往由上而下的思考方式,轉為由下而上的意見表達,讓告別成為一件有意義的事。」

要聞類別
精華區
近期要聞
年表
關鍵字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YouTube Social  Icon
公民站出來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