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燃點公民團 + 寶島淨鄉團:自備杯具,減少悲劇──臺北市立百齡高級中學

燃點公民團 + 寶島淨鄉團:自備杯具,減少悲劇 ──百齡高中

.時間:11/27 上午 10:00

.地點:台北市立百齡高級中學

燃點公民平台的合作夥伴林藝,於11/27受邀到百齡高中國中部分享她的故事。

林藝對百齡國中的同學們播放「燃點」支持拍攝的環保短片:「自備杯具,減少悲劇」,提醒同學每年四百多萬個被丟棄的飲料杯,絕大多數都沒有被正確的分類回收,鼓勵國中生從最簡單的飲料杯環保回收做起,把環保的動作做札實,用最具體的行動,打造乾淨的台灣。

為了下一代的乾淨生活,燃點與林藝正在大力推廣飲料杯正確回收的運動,燃點與林藝的臉書正在進行相關活動,至十一月底已經有兩千多次分享,一千多則留言,預定在12月6日舉行抽獎直播。

面對台下631名充滿活力的莘莘學子,林藝用幽默、樸實的口白述說了真正的力量是甚麼,又是甚麼樣的力量帶領者她持續前進,一朝頓悟在為人師表,傳達理念之後,還必須要有更強的行動。

「做就對了,知識的力量如果沒有行動,都是沒有用的。」林藝堅定的說著,小小的軀幹之下隱藏者大大的熱血,她拍攝了很多在外人看來無厘頭的影片,但背後隱藏的內涵卻又是如此震撼人心,環境保護的議題太硬、太艱、太難,她希望用最簡單的方式去身體力行,即使在做的過程之中很慌亂、很倉促、很不可思議,但每次淨灘活動結束,卻又總是引發「怎麼都撿不完」的深刻省思。

大家都知道該怎樣去做環保,但更多的是不願意去做,「說白了,就是懶。」林藝無奈的表示,造成的後果除了環境變髒亂之外,還有其他更多被隱藏的折耗,像是你我之間的納稅金。

要聞類別
精華區
近期要聞
年表
關鍵字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YouTube Social  Icon
公民站出來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