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燃點工作坊 Spark Workshop #21 ──葉匡時:傳統決策模式的障礙與新模式探討


燃點工作坊 Spark Workshop #21 ──葉匡時:傳統決策模式的障礙與新模式探討

新任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在TED的演講《民眾為何反對政府每個政策》,引發燃點夥伴熱烈討論,他從為何台灣再也無法出現李國鼎、孫運璿那樣勇於決策的菁英問起,談到過去在國發會主委用盡全力、向所有相關團體反覆溝通,政策卻仍遭到人民反對,探討政府決策跟不上時代,效果幾乎等於零的困境。

管中閔在演講中以蔡玉玲政委推動的 vTaiwan的成績,以群眾參與的模式來形成政府決策,思索「公民參與、開放政府」,可能是突破既有政策障礙的路徑。

燃點會員俊彥群雄,有多位經驗豐富的政務官,有對國家政體發展深入探索的業界精英,我們特地邀請葉匡時部長,親自主持這場論壇,探討政府政策形成的障礙與機會,這是一場高端論壇,敬請燃點會員踴躍報名,一同探索出路!

|專題講座|

我對公共政策決策的看法 ──傳統決策模式的障礙與新模式探討

.主講人:葉匡時(前交通部部長╱政治大學科技管理與智慧財產研究所教授╱美國卡內基梅隆大學組織理論博士)

標記:

要聞類別
精華區
近期要聞
年表
關鍵字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YouTube Social  Icon
公民站出來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