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青銀共伴、世代對話─陪阿公阿嬤快樂拍片」記者會─市政府沈葆楨廳


青銀共伴專案由台北市大安區健康服務中心、輔仁大學、以及燃點公民平台推動,從今年二月至六月,由輔仁大學廣告系吳宜蓁教授帶領輔大廣告系70名學生,搭配15名由大安區健康中心楊明娟主任,與同仁從現有照顧名單中找出十五位有意願的獨居長輩,開始一學期的青銀共伴。由於廣告系學生沒有護理、社工或老人心理學等訓練,因此先由護理師陪同,確定兩代間溝通沒有問題後,才放手讓學生和長輩相處。活動由燃點公民平台長期推動的「終點讚」專案支持,本身也創造了政府、大學與公民團體的合作新範例。

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輔仁大學副校長袁正泰、燃點公民平台理事長成群傑今天出席陪阿公阿嬤快樂拍片的發表會,與超過百位社會各界關注這個議題的領袖們,共同見證這個橫跨三個世代、共同完成一件很簡單、卻留下永恆美好回憶的活動,這是政府推動高齡友善健康城市的重要里程碑。

在這次成功的基礎上,青銀共伴、陪阿公阿嬤快樂拍片的模式將要擴大舉辦,九月起,包括輔仁、銘傳、世新、淡江、台大各校的老師,將要採行這個課程,台北市各區的區長、健康中心也將配合,擴大實驗這個有趣的模式,燃點公民平台呼籲企業、社區團體、熱心公民參與,大家共同營造創新美好的世代交流,為我們的長者、孩子、以及整個社會,留下無盡的歡笑與美好的回憶。

要聞類別
精華區
近期要聞
年表
關鍵字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YouTube Social  Icon
公民站出來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