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heart_Web_Banner0915.jpg

「公民站出來!」
讓台灣社會變得更幸福的使命就是你!

STAND0907_PNG_logo.png

誰說年輕人只是空有想像力,卻對未來沒有清楚地規劃?

誰說年輕人只是在圖小確幸,放棄去改變社會的不公平?

誰說年輕人面對委屈,只能喃喃自語地把希望寄託在別人身上?

誰說青銀世代只有溝通障礙,無法共創共伴一起改善社會環境?


現在,請拿出你的勇氣,不要再讓夢想和希望被生活的無奈覆蓋。「燃點之心」鼓勵所有對社會改革有理想、有抱負、有熱血、有持續推動專案能力的公民們,特別是青年朋友,一起站出來,共同來打造「青年有希望,台灣有未來」的美好家園!

LYT-9236_edited.jpg

2020/11/10
初選入圍名單公告:



 

 

 

 

 

 

 

 

 

 

 

 

 

 

 

 

 

 

 

感謝各界踴躍報名參賽,符合參賽資格者,共計64組。
■符合參賽資格一覽表:https://reurl.cc/EzarV0

===( 期待11/25決賽日)​===

第一屆「燃點之」選拔賽正式啟動!
所有參賽者除了可以在此活動平台分享關心社會的「公民站出來~社會創新行動方案」,獲獎者還可以獲得 30萬元  的獎金,幫助理想的實現!更有機會與眾多優質企業主交流、得到相關領域的專家指導、獲取豐富的專業知識與助益。
 

機會稍縱即逝,就等你趕緊付諸行動了!

男,女學生做功課

徵件時間
2020/09/20  00:00
2020/11/02  24:00

得獎公布
2020/11/25  18:00

訊息將公告於"活動粉絲專頁"

第一屆「燃點之」選拔方式


參賽資格:
1) 設籍在台灣的所有公民皆可以組團或個人的方式參加。
2) 能提出以創新方式具體改善社會明確的問題,並發揮深遠影響力之團隊或個人。
3) 提出的計畫應為創新方案,但不限於倡議、社福及創業等模式。競賽期間內,不要將同一案多投於其他相似之競賽活動。

[註] 得獎之參賽創新專案可受到「燃點之心」主辦單位燃點公民平台理事們的熱心協助,為了避免與其他競賽單位的規範有所衝突,如有一案多投的情況,請參賽隊伍主動告知.以便「燃點之心」主協辦單位瞭解相關規定,避免造成後續執行與宣傳的困擾,謝謝。

提案方向: 

「公民站出來」社會創新行動方案之提案方向,包含:

1) 確認公共政策問題
包括問題的嚴重性、普遍性、公眾性等,公民應該關心並參與行動的理由。
目前處理此問題之相關法律或政策及政府相關單位實際處理的情況。
 

2) 研究可行對策
就現有公共政策或是原創點子,提出自己的發想動機及執行辦法。
   
3) 提出解決方案  
針對議題提出完整可行的解決方案,並說明此方案的優勢、劣勢及市場分析。
 

4) 提出行動計畫
詳細描述所提出之行動方案,並敘述要如何獲得支持,甚至影響政府政策,納入行政措施,或是推動立法。


 

提案主題:
請以燃點公民平台《策略地圖》的六大主軸:「民主政治」「環保永續」「美麗城市」「福利國家」「開放經濟」「多元文化」,擬定提案議題。( 請見燃點公民平台官網《燃點策略地圖》說明 )

HESRT0907_logo.jpg
燃點策略地圖.png

競賽時程:
採初審與決選之程序,依競賽活動日程表進行。
■ 開放收件期間:即日起至2020年11月2日 23:59 止 (11/2 截止收件)
■ 初選公告時間:2020年11月10日
■ 決選活動時間:2020年11月25日

■評選標準:

A、切題性(20%):是否能切中主題並提出有效的訴求或解決方案?
B、啟發性(20%):是否能啟發並提升社會大眾對於主題之認知?
C、影響力(20%):是否可擴大參與產生漣漪效應進而形成可持續之機制體系或公民運動?
D、團隊力(15%):提案團隊是否具備相關背景經驗及執行能力或潛力?
E、創新力(25%):提案是否能跳出傳統窠臼或舊有體系之限制與箝制?

參賽

[ 參賽 ]
提案專題須符合《燃點策略地圖》六大主題之敘述範圍。

初選

[ 初選 ]
獲得初選入圍之十名參賽者或團體,皆成為「燃點之心」成員。

決選

[ 決選 ]
從初選十名中選出前優選及佳作,均可獲得獎金及專案協助。

得獎

[ 得獎 ]
至此才是真正的起點。獲獎者有機會得到燃點提供的資源/人脈/專業輔導與資助。

《燃點公民平台》燃點公民平台是由60位高階專業經理人與活力千禧世代共同組成。《燃點》希望創造一個「青年有希望,台灣有未來」深化公民參與的社會。(更多關於《燃點》請上官網參閱:https://www.sparktaiwan.org )。

160926_燃點標誌應用.jpg
B-Current-Logo.jpg
社企流LOGO橫.png

報名方式:
此活動為免費報名,請個人或團隊負責人填寫線上報名表單,上傳個人或團隊名單,並請將提案企劃書與3~5分鐘提案影片寄至燃點公民平台電子信箱(sparkling.taiwan@gmail.com),始完成報名。詳細內容請參考參賽簡章

※基於誠信原則,參加評選資料回覆應本於事實填寫,若事後經查證有違反該原則者,主辦單位有權取消參賽資格。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燃點公民平台

協辦單位:活水影響力投資、 社企流

聯絡方式
若您有任何問題,請來信簡述疑問並留下聯繫方式,燃點公民平台活動小組將盡速回電。

燃點公民平台 秘書處 林小姐 (02)2703-3852 #14

電子信箱:sparkling.taiwan@gmail.com

Banner2020.jpg

[  參賽活動 Q&A  ]
你是不是心中有很多疑問?我們在此一一幫你回答。


Q1:為什麼要舉辦「公民站出來」社會創新行動方案之燃點之心選拔賽?
A:
因為燃點公民平台希望能藉此活動鼓勵青年朋友及公民多多投入「社會創新運動」,一起打造負責任的公民社會,建立「永續台灣、美好家園」。

Q2:「公民站出來-燃點之心選拔賽」所有的提案,會如何篩選、審核?
A:
所有符合參賽資格的提案,燃點公民平台將分兩階段進行票選。初選將由全體「影響力投資人」每人三票,票選出十組成為「燃點之心」入圍決選;決選時,也由全體「影響力投資人」每人一票,票選出前三名的獲獎者。

Q3:參賽者是否需要上台分享提案?
A:
初選階段,「影響力投資人」將根據參賽者提供的書面資料及影音內容,於線上票選出十名決賽者。獲得進入決選之團體或個人的提案將先交付投資人參閱,十名參賽者於決選現場須為自己的提案準備3分鐘的影片簡介,及預備6分鐘現場問答,以加深決選「影響力投資人」的印象。

Q4:「公民站出來-燃點之心選拔賽」參賽者發想的專案是否有智慧財產權或著作權保護?
A:
所有參賽者的提案皆受到智慧財產權或著作權保護,主辦單位徵件不會做為商業行為使用或是剽取內容作其他專案使用。若參賽者願意公開提案,放棄智慧財產權或著作權,也請於事先註明。

Q5:評審對於提案的評分標準為何?
A:
評選標準將依提案的內容評分:包括是否具備
(A)切題性(20%):是否能切中主題並提出有效的訴求或解決方案?
(B)啟發性(20%):是否能啟發並提升社會大眾對於主題之認知?
(C)影響力(20%):是否可擴大參與產生漣漪效應進而形成可持續性之機制體系或公民運動?
(D)團隊力(15%):是否提案團隊具備相關背景經驗及執行能力或潛力?
(E)創新力(25%):是否提案具有創新性能跳出傳統窠臼或舊有體系之限制與箝制?

sparkimage.jp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