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世界是你想出來的,你對別人的感覺就是你內心的鏡子。

鄭家鐘

台新銀行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

Please reload

鄭家鐘

台新銀行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

  • 演講主題

公益團體與自由公民的育成

鄭家鐘董事長的經歷很顯赫,他的人生前半場(三十四歲)就做到工商時報總編輯,並且在傳統媒體鼎盛時期,出任中國時報總經理,之後掌管中國時報、中時晚報、中天電視台、中國電視公司,是人人敬畏的媒體大亨。

但是,家鐘董市長的人生,在五十五歲卸下媒體職務後更為精彩,熟識的朋友都知道,他自謙為圓桌教育基金會的志工,感動了無數企業主與社會領袖,謙卑的參加圓桌營隊,誠心的說出:「我愛你!」他擔任台新銀行文化藝術基金會的董事長,以企業的精神來扶助公益團體,七年來直接協助社福團體近200家,平台協助超過600家,台新慈善基金會主辦的「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票選活動,更已成為社福界每年盛事。

 

1. 利他並不容易,容易的不一定能真正對人有益。
2. 從結果想回來
3. 用脈絡學找動力
4. 為什麼要用投票?不直接選案?
5. 開一門「如何改變世界」的課


 

講師簡介

鄭家鐘,資深媒體人,1954年生,台灣大學經濟學系碩士,在校即加入工商時報由記者做起,歷任媒體採訪主任專欄主任經濟研究室主任總編輯社長,亦擔任時報集團業務總經理,掌管所有發行廣告營收,集團總管理處執行副總經理,掌管全事業資訊,印務,建設等主要業務,並推動企業再造工作,後又擔任中時網路科技董事長,負責媒體網路事業,中天電視董事長,中國電視總經理,為平面、網路,電視跨領域之媒體人。2008集團易手,2009受台新金控延聘,擔任台新銀行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執行董事,台新金控資深顧問,台新銀行監察人,參與企業社會責任工作甚深,有效運其對市場,網路及媒體的經驗於公益事業展開。

現職

台新銀行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
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執行董事 
台新銀行監察人
台新金控資深顧問

經歷

旺旺中時集團最高顧問、中天電視董事長、中國電視公司總經理、總管理處執行副總、中時集團總管理處資訊副總兼企劃處長、工商時報社長、中時網科董事長、時報資訊總經理、中國時報發行部廣告部總經理/總編輯、淡江大學(經濟學、國貿與財政)講師、經濟研究室主任、採訪組主任、工商時報記者

學歷

國立台灣大學 經濟系碩士

Please reload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