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燃點工作坊 Spark Workshop #9──點燃年輕人的希望


燃點工作坊 Spark Workshop #9──點燃年輕人的希望

2017年元月的第一場工作坊,我們集中在「點燃年輕人的希望」,由兩組年輕團體提報他們的運動與努力。

燃點工作坊Workshop#9,邀請《公門菜鳥飛》作者林于凱,講題《公務革新革哪裡?──三點動一點不動》,解析台灣公務體系僵化的現況與思維解方。林于凱與年輕公務員們組成「公務員革新運動聯盟」,簡稱「公蛤蠣」,尋求從基層翻轉公務體系,破除老舊官僚思維,活化公務組織的任督二脈,他們的溝通手法幽默,短短幾個月已經展現驚人的力量。燃點的「好命退休」年金改革專案,也積極支持公蛤蠣,一起推動對年輕人有利的永續年金改革。

《青年打工地圖》專案則由燃點協會監事陳奐宇、青年打工地圖發起人鄭中睿、林奕志、吳昭儒共同提報,旨在協助大學打工族獲得正確資訊、認識勞工權益、與校園周邊雇主建立良性互動。

標記:

要聞類別
精華區
近期要聞
年表
關鍵字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YouTube Social  Icon
公民站出來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