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一場美好的迷思抑或未來的曙光?


時間:111年4月16日 (六)上午10:00

地點:小巨蛋TTA 411室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2號4樓)


燃點公民平台與台北市獨立董事協會與共同舉辦「一場美好的迷思抑或未來的曙光?」,周妮萱老師從台灣已於2018年轉入高齡社會,並且將於2025年進入超高齡社會,伴隨高齡議題在近年引發各界的關注開啟話題。

周妮萱老師表示他在這十餘年當中,在樂齡、青齡、親子各種不同的年齡層當中,設計過非常多的活動,在活動中除了帶領參與者能夠認識自己,尊重別人,同時也希望能夠增進彼此的親密信任感。近幾年她更做『創齡』(Creative Ageing),其主要目的是希望每個人都能夠活出,自己所想創造的年齡。近幾年也在活動中加入藝術及科學的活動,因為藝術介入有助於提升全球身心健康與福祉。

在當今社會與家庭,每個人都有機會跟不同年齡的人相處,那麼到底什麼年紀稱為「青」?什麼年紀稱為「銀」?我想在不同國家跟單位都有不一樣的定義。當大家提到高齡議題時,難免會跟健康的好壞及重要性相提。當家中某個人不再健康之後,伴隨而來是長者照護問題,家人相處之間產生很不一樣的變化。因此對於推動健康促進,老年人生理健康、心理健康,還有對於社會安適感就非常的重要。

周妮萱老師表示為什麼當初為什麼會做創齡,是希望大家增進自己的: 1、溝通力,才能順暢地愛 2創造力,讓我們更貼近自己的情緒 3、創齡、察覺自我,觀照世界 4、平等心,尊重彼此變老的姿態 因此無論是「青銀共居」、「青銀共創」到「青銀共藝」,青銀本質是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各體,不見得是上對下服務,或者強對弱的服務,更重要是能夠共同做什麼事情。



要聞類別
精華區
近期要聞
年表
關鍵字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YouTube Social  Icon
公民站出來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