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立委及民意調查結果記者會──18歲投票專案


全球76個民主國家,僅台灣不能18歲投票,青年所享有的公民權與責任義務不對等,年輕世代難影響政策,也不易獲得重視。

由《今周刊》社長梁永煌、《今周刊》總編輯楊紹華、時代力量黨主席暨立委黃國昌、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秘書長葉大華、公視兒少新聞「青春發言人」主持人林彥廷在益品書店針對18歲公民投票議題召開記者會。

台灣18歲青年要負完全的刑事責任、服兵役、納稅等義務。18歲被視為成年,可以結婚生子、可以飲酒、可以開車領照,但是卻沒有投票權。

對此燃點與《今周刊》合作,委託世新大學知識經濟發展研究院於今年一月進行民調發現,93%的立委贊成下修投票年齡至18歲,而有47.5%的受訪者反對「二十歲以下的青年可以參與公眾事務」,反對者中,有高達78%認為青年「心智尚未成熟」。換言之,我們的社會,對於下修投票年齡的態度較為保守,且在政策推動上尚未有進程。

燃點將積極推動公民負責任運動,喚醒所有公民了解權利與義務之間的對等關係,善盡公民的義務與責任,進而強化鞏固整個社會。

標記:

要聞類別
精華區
近期要聞
年表
關鍵字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YouTube Social  Icon
公民站出來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