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燃點工作坊 Spark Workshop #14──台灣年金改革之省思與未來藍圖研討會

燃點工作坊 Spark Workshop #14──台灣年金改革之省思與未來藍圖研討會

六月九日,由本會常務理事王儷玲教授主辦的「年金改革省思與未來藍圖研討會」,在政治大學商學院元大講堂舉行。年金改革委員會委員傅從喜、前立法委員沈富雄、今周刊社長梁永煌、21世紀基金會副董事長高思博、私校退撫基金秘書長賴俊男、台大財金系教授張森林、以及政大風險與保險研究中心主任黃泓智等專家,提出具體報告,並參與討論。

燃點【好命退休】臉書在現場進行直播,有1,258人次在臉書平台線上直接參與觀看。

年金改革已經走到最後一哩路,6月14日的立法院臨時會將討論公務人員、公立教師、以及政務官的退撫條例,王儷玲教授強調這次的改革不盡人意,未來仍然要朝向真正永續的DC制度、勞工退撫基金自選機制、基金操作機制法人化等方向努力,最終的目標是要卸下年輕族群的負擔,建立永續的退休制度。

要聞類別
精華區
近期要聞
年表
關鍵字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YouTube Social  Icon
公民站出來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