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燃點工作坊 Spark Workshop #16──Power錕vs.燃點夥伴談選賢與能


燃點工作坊 Spark Workshop #16──Power錕vs.燃點夥伴談選賢與能

燃點公民平台「選賢與能」專案,於2017年8月5日下午,邀請台大政治系李錫錕教授參與燃點工作坊與燃點之友們進行跨世代對談。與會來賓年齡從70歲跨越到20歲,各世代皆積極提出對公民社會的建構以及選賢與能的看法。

本次活動首次嘗試電子化的即時互動與回饋意見APP「 KAHOOT!」增進活動的趣味性與互動性,在問答之中了解參與者個人對於選賢與能的積極價值。多數與會者認為能力(Competence)與誠信(Faithful)至關重要,為一個領袖不可或缺的條件。

在「POWER錕的有問必答」中,各界提問踴躍。台大學生會長林彥廷提出一個領袖該如何面對維護聲譽與積極治理國家的兩難衝突?李錫錕教授認為「知人善任」的領導者會給予他的將士們愛與支持,跟隨者自然就會捨身奉獻,幫助領導者將國家治理好。最後,李錫錕教授提到一個國家能真正進步,是菁英領袖願意站出來承擔,他鼓勵燃點夥伴們將人生比擬為戰場,每個人都要成為具有奮戰精神的士兵,不戰到最後決不放棄。

要聞類別
精華區
近期要聞
年表
關鍵字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YouTube Social  Icon
公民站出來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