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嚴長壽與蔡致中的大師講堂對談──台北市立聯合醫院


嚴長壽與蔡致中對談大師講堂──台北市立聯合醫院

8月11日,燃點理事長蔡致中受邀至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與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進行了一場精彩的對談。

蔡理事長以他累積了近30年的總編輯、金融投資家、大企業一級主管的豐富經驗,以獨到的宏觀角度,打破大家長久以來的退休迷思。分享了大家都有機會晉身百歲人瑞,有別於我們祖父母的世代,我們的人生有「3~4多彩循環週期」,而「第二人生」可以是最好的實踐方式。在1084萬名的銀色海嘯退休潮中,生產老化(Productive Aging),是個人追求健康人生,以及整體社會永續發展的關鍵議題。

嚴長壽董事長近年來對台灣的教育不遺餘力,點出了台灣教育制度僵化,仍在用過去死背的思想教導下一代,但這會造成我們在國際上更失競爭力。他認為現在的孩子最需要的是四個C,分別為「合作Collaboration」、「批判思考Critical thinking」、「創造力Creativity」、「溝通能力Communication」,不論科技如何發達,AI如何快速取代,但這四項能力仍是電腦目前所做不到,是我們最重要的技能。翻轉教育,培養具備跨文化的整合、溝通及生存能力,讓孩子們學會「做人、做事、生活」,擁有逆轉的能力與以小治大的精神,台灣才有機會讓世界看見。

要聞類別
精華區
近期要聞
年表
關鍵字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YouTube Social  Icon
公民站出來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