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8議員投票指南──Johnny駱勁成、g0v高嘉良


.時間:11/27 下午 15:00

.地點:燃點辦公室

燃點在零時政府(G0V)主辦的「2017公民科技創新獎助金」發表會上認識Johnny駱勁成,以及他主導的「2016議員投票指南」,看到他如何用爬蟲機器人,收集全台22個縣市議會所有議員的基本資料、提案、表決紀錄、以及議員統籌分配款的收受與使用路徑。

駱勁成的理想超越黨派,他與一群年輕朋友認為,選舉不是只有藍綠,年輕人也不應該只聽父母的建議投票,民主選舉應該建立在資訊透明化的基礎上,所有候選人的紀錄、行為、財務,可以看出他從政的真實面貌,透明化,是新世代民主政治的基石。

我們在9月16日第17次工作坊,邀請 Johnny到場解說他的投票指南網站,今天再請他與g0v的共同發起人高嘉良,一起在燃點辦公室討論 2018年即將舉行的縣市議員、首長選舉,乃至2020年的立法委員與總統大選,年輕科技爬蟲是否能夠加大力度,大幅提升台灣選舉的透明度,讓「議員投票指南」成為選賢與能的必載工具。

要聞類別
精華區
近期要聞
年表
關鍵字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YouTube Social  Icon
公民站出來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