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燃點工作坊 Spark Workshop #25 ──活水社企投資開發共同創辦人陳一強「如何用投資發揮社會影響力?活水的一場社會實驗」


燃點工作坊 Spark Workshop #25 ──活水社企投資開發共同創辦人陳一強「如何用投資發揮社會影響力?活水的一場社會實驗」

時序進入九月,我們安排了連續精彩的活動,每場都厲害,繼 9/8駭客工作坊後,9/15(六)邀請到大家熟悉的好朋友,活水社企投資開發共同創辦人Ray陳一強,來燃點跟大家分享!同時,【投票指南】專案也要向大家進行期中報告,包括網站的社會衝擊、財務、以及明年「總統+立委投票指南」的初步規劃發想。

主講人:陳一強(Ray)

活水社企投資開發公司(B Current Impact Investment)共同創辦人/總經理

講師學歷:

伊利諾大學香檳校區企管碩士

輔仁大學企管學士

講師經歷:

若水國際創始團隊成員

勤業/德勤/德碩管理顧問公司合夥人

自2007年起投身台灣社會企業創新創業(Social Entrepreneurship)運動迄今,直接參與了超過十家以上公司型社企的組織治理、團隊建立、人才進用、業務發展及資金募集工作。2007年初,他協助輔仁大學創立「社會公益創業研究計劃」,隨後加入台灣第一家社企創投「若水國際公司」。

2011年初與段樹仁先生共同發想及測試「活水社企開發」的概念,後於2014年初與鄭志凱先生及其他41位來自台灣與矽谷不同專業領域的天使投資人共同發起創立了「活水社企投資開發公司」,並於2017年中協助成立2號基金「活水貳影響力投資公司」,旨在連結社會創業家與影響力投資人兩端,開發可以自給自足及持續擴展的社會企業商業模式。他最大的心願之一,就是希望台灣的社會企業,能跟他十一歲的小兒子一起快樂的成長茁壯。

專題講座

如何用投資發揮社會影響力?

活水的一場社會實驗

做為台灣少數(可能仍是唯一)百分之百投資於社企的民間投資機構,活水的宗旨在鼓勵社會創新、連結「社會創業家」與「影響力投資人」兩端,協同提昇社企的投資準備度(investmentreadiness)。一方面傾力陪跑這世代的社會創新創業團隊,有朝一日發展成為下世代的意見領袖;另一方面積極導引民間共益資本投入社會創新創業領域,希望拋磚引玉、發揮乘數效果,而成功不必在我。

要聞類別
精華區
近期要聞
年表
關鍵字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YouTube Social  Icon
公民站出來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