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燃點公民團:2018年社會創新與跨界合作研討會──台北文創


這是由公益組織自律聯盟與資誠會計師事務所聯合主辦的年度盛會,由聯盟祕書長陳琬惠主持,邀集台灣最具創新能力的公益組織,從四個面向「如何製造影響力」、「銀髮長照」、「地方創生」、以及「CSR創新工作坊」,邀集三十位非營利事業組織的負責人、文創企業創辦人、大型企業CSR部門負責人、以及經濟部、農業部、國發會主管官員、加上立法委員,報告與研討如何提升台灣的社會創新能力。

本會創會理事長蔡致中應邀以《運用商業策略解決社會議題》為題發表演講,報告本會使用企業策略的手段,從企劃、資源彙總、人事、財務、科技、與行銷,訂定明確可行的目標,將燃點夥伴的熱情,整合發揮最大的力量。蔡創會理事長以投票指南、終點讚為案例,向近200位與會者介紹燃點行動產生的影響力。

燃點參加論壇「如何製造影響力」座談,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主持,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胡貝蒂、奧丁丁創辦人王俊凱、稻田裡的餐桌計畫創辦人廖誌汶、以及鮮乳坊創辦人郭哲佑,一同探討如何將發散、多彩的夢想,有效延續熱情、累積資源、吸引人潮、達到兼具創意與重大影響力的社會創新。

隨著社會問題日趨複雜與多元,問題的解決方式必須隨之日益精進與創新。而近年來興起熱烈討論的「社會創新」,其重點即在於以創新手法解決社會問題。不論是以公益使命為職責的非營利組織或是善盡社會責任的企業,皆致力於透過新使命、新策略、新操作模式、新技術與工具等創新模式,一同在瞬息萬變的社會脈動下,協力打造共善的理想社會。

 

◆時間:2018年12月11日(二) 9:20-17:00

◆地點:臺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6樓多功能D廳

要聞類別
精華區
近期要聞
年表
關鍵字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YouTube Social  Icon
公民站出來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