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遺族追蹤關懷~電話訪談的經驗分享──埔里基督教醫院五樓活動室

日期:108/09/26 時間:08:30~10:00 地點:埔里基督教醫院五樓活動室 邀請人:暨南大學社工系講師楊智凱

分享對象: 暨南大學社工系教授、學生們,埔里基督教醫院安寧病房醫護人員。

分享主題: 遺族追蹤關懷~電話訪談的經驗分享。

雖然照護臨終者是極度重要的,但是照顧遺族也許還更為重要;當失落了一位親人之後,進行一段時間的服喪、哀傷甚至頌揚親人都是必需的。這個過程允許我們和親人都可以放下,好讓她可以繼續她的旅程。

安寧遺族追蹤及輔導服務內容,包括寄發遺族關懷卡片、電話追蹤訪談、協助舉辦追思會、轉介心理專業資源等。

張孝誠曾在淡水馬偕紀念醫院安寧病房擔任義工(2009~2017),主要的工作內容正是做遺族追蹤關懷。

當天分享會上,張孝誠也向與會的醫師、護理師、社工人員、老師及學生們介紹燃點公民平台,包括投票指南和生命自主-終點讚等專案,讓與會人也認識燃點公民平台在做的公益努力。

會後,張孝誠還將當日車馬費全數捐給埔里基督教醫院,繼續做功德。

要聞類別
精華區
近期要聞
年表
關鍵字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YouTube Social  Icon
公民站出來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