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成群傑理事長長風基金會客座演講


1.時間:109年5月30日 下午3點至5點

2.地點:長風基金會

3.邀請者:長風基金會

4.演講者:成群傑 理事長

5.演講主題:創業與投資

6.重點與小結:

(1)疫情下的金融市場,全球2020年5月上旬止總市值約340兆美元,已蒸發約25兆美元,此數據未統計計物業、大宗商品及非金融商品市場債務虧損等。

(2)各國為救經濟,大量印鈔多進入儲蓄與還債,因收入減及失業增,消費及投資均會縮減。

(3)創業與投資都必須要了解外在環境的機會與威脅,了解產業的威脅與風險,制定明確的目標與策略,並且有足夠的執行力。

(4)投資可以一個人做,但建議創業要有一個團隊,邏輯清楚,歸納能力強,重視執行且具反省能力,並不能懼怕逆境。

(5)未來的趨勢是AI人工智慧及大數據,會程式語言是一個非常大的優勢,可以不會寫,因為技術面會有更專業的人,但是最好要能看得懂,能與技術人員溝通。

兩個小時的演講時間,成理事長深入淺出地分享創業與投資的差別和必須具備的條件,現場氣氛活絡。演講最後的QA,學生們提問踴躍,成理事長都耐心一一解答,分享自己的經驗並提出建議。

要聞類別
精華區
近期要聞
年表
關鍵字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YouTube Social  Icon
公民站出來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