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台大國發所講座《The Day After 2020 US Presidential Election》



(1)時間:109年11月6日

(2)地點:台大國發所302室

(3)主辦:燃點公民平台、台大區域競爭力中心

(4)講座主題:《The Day After 2020 US Presidential Election》

(5)演講者:

主持人

台大新研所 郭崇倫副教授


講者

夏威夷大學中國研究中心 夏威廉(Bill Sharp)博士

台大國發所 周嘉辰 副教授

燃點公民平台 蕭子昂 常務理事


(6)內容與小結:


川普在2016美國總統大選拿下關鍵搖擺州,密西根州,卻在今年2020的大選當中輸掉了密西根州,造成這樣的結果,除了經濟、政策上的不妥,還有很大一部分與對疫情的處理不當。造成美國國內支持川普的聲量這麼大的原因之一,就是全球化。在全球化的浪潮之下,全球很大部分的工作機會皆移至中國大陸,因此川普要將工作機會留在美國國內的承諾吸引了很大一部分的選民。此次美國總統大選其中一項爭議就是,美國的選舉制度是否合理?台灣是一個年輕的民主國家,我們可以參考許多國家的制度來制定我們的制度;而美國的選舉制度由來已久,百年制度並不是一朝一夕能夠改變的。或許拜登當選總統,美國國內種族衝突、族群分裂...等問題會有所改善,美國將以更有建設性方式參與事務。


但不管由誰當選美國總統,台灣都應要準備足夠的籌碼,嘗試不要讓兩岸關係持續緊繃。


美國大選雖已結束,但川普質疑票數問題,目前選舉結果尚未確定,講者們表示一切靜觀其變。




要聞類別
精華區
近期要聞
年表
關鍵字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YouTube Social  Icon
公民站出來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