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第一屆「燃點之心」社會創新行動方案選拔賽 決選暨頒獎典禮



日期:109年11月25日 下午1:30

地點:台北文創大樓6樓多功能E廳


自9/20開始收件至11/2截止,燃點公民平台一共收到66組參賽隊伍的報名,其中64組符合報名資格。經過全體影響力投資人審慎評選,於11/10票選出10組團隊,進入決選。


第一屆「燃點之心」社會創新行動方案選拔賽於11/25下午在台北文創舉行決賽及頒獎典禮,十組入圍團隊分別上台進行三分鐘簡報及六分鐘現場QA。票選結果,全體影響力投資人(評審)選出了三組優勝及七組佳作(註),除了給予頒獎肯定,多位影響力投資人(評審)也提供提案的技巧與執行建議,期許各組參賽團隊能夠再接再厲。


現場除了入圍十組的團隊外,也有十幾組未入圍的團隊到場參與盛會。利用中場休息時間,這些團隊充分掌握機會,再次讓影響力投資人們可以瞭解他們的理念並給予指導意見。


將近四個小時的活動,現場交流互動的氣氛非常熱絡,與會來賓、影響力投資人、參賽隊伍都收穫滿滿,讓第一屆「燃點之心」社會創新行動方案選拔賽圓滿落幕,期待下一屆再會。


(註)原先獎項佳作部分只設五名,經燃點公民平台理事長應現場影響力投資人們的熱情要求,臨時加碼二名,因而改為七名佳作。



以下為第一屆「燃點之心」社會創新行動方案選拔賽得獎名單。


優勝三名

◇衣服圖書館[衣服圖書館]

◇高職課程發展計畫[Skills for U]

◇循環經濟×女力發展:廢棄咖啡豆麻布袋再利用計畫[蘆葦女力]


佳作七名

◇打造屬於老師的CRM系統[DFC台灣團隊]

◇科技榮入教學之個人化學習平台計畫[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

◇台灣潛水藍色任務[台灣潛水]

◇情緒桌由翻轉花東幼兒教育[小人小學]

◇Rebirth to Circular City[日常經典有限公司]

◇台灣最具影響力的醫界媒體平台-MedNEXT[米德工作室]

◇讓台灣成為最環保的網購國度[配客嘉股份有限公司]





要聞類別
精華區
近期要聞
年表
關鍵字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YouTube Social  Icon
公民站出來
bottom of page